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清城区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9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清远市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组建清城区首支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暖阳志愿者服务队,28日正式参与防疫和抗疫工作。

图片1.jpg

(清城区首支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暖阳志愿者服务队)

图片2.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宋志成为洲心街道退役军人暖阳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图片3.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与洲心街道退役军人暖阳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图片4.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宋志成听取洲心街道退役军人暖阳志愿者服务队抗击疫情情况)


  清城区首支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暖阳志愿者服务队,由洲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倡议成立,目前主要由洲心街道退役军人为主,主要任务在清远西高速出口设立防疫站点,协同公安、交警、交通、疾控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勇当防疫排头兵、排查员、劝导员、检测员。

  清城区首支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暖阳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范知识宣传、站岗巡防等工作,特别是对辖区内武汉返乡或途经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中,主动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或者是密切接触过疫情地的人员进行登记,及时上报并做好重点跟踪记录。

  清城区首支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暖阳志愿者服务队守住进入清远市区的第一道防线,为清远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图片5.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宋志成局长慰问洲心街道退役军人暖阳志愿者服务队)


  洲心街道退役军人的一线抗疫工作受到清远市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和肯定。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宋志成亲自来到抗疫前线慰问坚守和工作在一线的退役军人,肯定了他们听党指挥、乐于奉献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防护,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洲心街道退役军人们也表示,打赢疫情防控战不仅是医护人员的事,更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休戚相关,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义不容辞的。

图片6.png

(洲心街道退役军人暖阳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在高速路口抗疫前线)

图片7.png

(洲心街道退役军人暖阳志愿者服务队向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

图片8.jpg

(洲心街道退役军人暖阳志愿者服务队劝说乘客接受体温检测)

图片9.jpg

(洲心街道退役军人暖阳志愿者服务队向过往车辆发放疫情宣传单)

  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洲心街道退役军人不退缩、不回避,冲在抗疫第一线,广泛参与抗“疫”大战,以军人的忠诚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伍的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与清远市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洲心街道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为抗击疫情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