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伍不褪色,在抗“疫”中唱响咱当兵的人——曾庆宝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0

  曾庆宝,中共连南县委组织部职工,200012月至200212月,在某部队服役;自20184月至今,主动向组织请求担任中共连南县委组织部挂扶村涡水镇大竹湾村驻村“第一书记”,这位来自农村的退伍军人,对农村有特别的情怀。

  危难关头尽显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第一时间,他深知形势严峻,必须立刻行动起来。曾庆宝带着村“两委”干部及农村党员在大竹湾村党群活动中心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宣誓,告诉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宗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联合涡水镇驻村工作组、大竹湾村党总支部、村委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口罩、消毒水、宣传设备等物资紧缺的问题,他没有被困难吓倒,想方设法,缓解大竹湾村医疗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同时,建立以村党总支部为主的农村基层组织疫情防控责任制度,落实“网格化”工作要求,将大竹湾划分为2个责任区(沙田、小横龙),由每名党员分包几户或十几户,建立起村党总支部网格1个,自然村党支部网格2,党员中心户15户,做到“规划到户、责任到人”。

  “我是第一书记我先上!”曾庆宝主动、热诚,动员了村民代表、群众近50人参与到村委防控疫情工作中来,真正做到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形成了党群一心,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心系群众尽显为民情怀

  127日起,曾庆宝每天带领驻村工作组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分片分组上门入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及群众健康情况,积极动员群众主动提供信息,对外来人员信息及时进行登记,并严格落实向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报告制度,确保防控工作做到排查不遗漏一人、监管不放过一户。通过群众反映、派出所、卫生院检查以及村“两委”干部、党员上门排查等途径,大竹湾村截至目前排查出湖北探亲人员1人。由于被纳入观察范围需居家隔离察,曾庆宝每天都会询问其家人有什么困难,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们提供帮助。

  “在部队的时候就一直渴望上战场冲锋陷阵,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要把它打好,大竹湾村就是我的战场,病毒就是我的敌人,我一定要把它消灭掉!”曾庆宝坚定的眼神,透露着必胜的决心,一米八的他给群众带来厚重的安全感,群众们知道,只要“阿宝”书记在,他们就会没事的。

 

图片1.jpg

  图为曾庆宝(右一)与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宣传

  务实工作尽显军人作风

  曾庆宝带动党员群众主动投入到防疫宣传工作,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劝导通知书、宣传画册等分发到群众手中,累计发放宣传单500份;在村委各主要道路布置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画20张,悬挂横幅8条,村电子宣传栏每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次数1000次,既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又拓宽了宣传广度;大力号召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避免聚餐聚会,科学应对疫情。对春节期间拟办宴席的群众入户劝导;动员党员、群众近30人参与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对村委的公共场所、路边和屋边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获得群众一片称赞。同时,他还借用便携式音箱游街走巷,播出疫情防控广播音频约500余次,用浓浓方言味道的直白贴心话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委各处,充分发挥了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各家的优势。

  作为直属机关党委中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得知党委需要司机接送在二广高速出入口一线执勤的同志时,曾庆宝主动报名承担起接送任务。白天在大竹湾村忙着开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到接送时间点,不管是凌晨0点的班次还是清晨6点的班次,他都能够准时将参与执勤的机关党员接送到执勤点。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他冲在前面,不分昼夜地战斗在最前线,因为他时刻谨记着胸前党徽意味着的宗旨和使命,他用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

图片2.jpg


  图为曾庆宝(左一)在村路口执勤

  在部队的时候,他与战友保家卫国,不计生死;现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与党员、群众共同抗“疫”,不计得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