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请缨出战抗“疫” 退役军人本色不改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0

  记者近日在凤头岭省际联合检查站采访时有一名身穿军装的志愿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叫做邓道强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奋战在连州各个检查站一线共同“抗疫”。

图片1.jpg

图片2.jpg



  据了解,邓道强200212月应征入伍,在部队一干就是16年,先后担任战士、副班长、班长、代理排长、士官参谋等职务,在部队期间,刻苦训练扎实工作,先后参加各种演习、抢险救灾达几十次。2019年退伍后,就业于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图片3.jpg

图片4.jpg


  在这次疫情来袭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了志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前线的号召,这让原本就“火急火燎,觉得空有一身劲却不知使向哪”的邓道强找到了方向。他第一时间跟单位领导表明了响应号召的想法,但是由于家里有怀孕4个多月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邓道强的“请缨”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出战”的意愿,他能做的,就是和家人们道出心声。

  退役军人志愿者邓道强:“在病毒疫情肆虐紧要关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依然还是人民的子弟兵,在群众的期待面前,我责无旁贷,个人的力量虽然是有限的,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力量,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

  我们和邓道强交谈之后,发现他所说的并非是一时口头的豪言壮语,而是一直用行动去捍卫、去践行、去坚持。

图片5.jpg

图片6.jpg


  也许邓道强只是我国众多退役军人中的一个缩影,但正如他所言:退伍军人依然也是人民子弟兵,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必然不会缺席,一样是召之必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面对疫情,退役军人在不同战线、不同领域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忠诚,继续展现奉献不变的风采。

  退役军人志愿者邓道强:“作为退役军人,就应该无论戎装是否依旧,必须坚守初心,一心向党、军魂不改!在期待面前,在需要面前,在困难面前,就应该敢于出战,敢于冲锋。”


  (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连州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