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英德“三全三提高”,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队伍综合素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清远英德市于5月份正式开展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跟班轮训锻炼工作,力求通过“三全三提高”,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政治站位的基层服务队伍。目前首批3名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已到岗。

  一是全覆盖轮训,提高整体素质。通过对站长的培训,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以点带面提高各基层服务队伍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此次轮训分为8批次每批次安排3名站长,计划今年内完成全市24名镇级服务站站长轮训

  二是全脱产参训,提高培训实效。训人员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行“全日制跟班学习”,全程参与窗口业务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其不受工作限度全身心参加培训。

  三是全业务实操,提高服务效能。由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骨干为各站长解读优抚与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政策,由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骨干指导开展来访接待、业务办理,切实夯实业务工作基础。轮训期间,通过在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办理业务,既实现知行合一、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的目标,也有效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的归属感和使命感用力推动英德在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为横石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来访群众办理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