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4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端午前夕,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重点,到横石塘镇新群村开展共建座谈、共同学习、走访慰问,共庆佳节等“我们的节日·端午”结对共建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增进爱国爱家的思想感情,推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与新群村党总支的结对共建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氛围喜迎建党99周年

  一、共学共建,提升基层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新群村党总支部书记李胜华组织学习强国文章《守住“保”的底线 筑牢“稳”的基础 凝聚“进”的力量——全国两会绘就发展蓝图 砥砺奋进开创经济新局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胡康立组织学习了强国文章《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等领域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其思想认识,激励大家不负人民厚望、担当时代重任,增强两个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通过学习《民法典的这些亮点,一点一点看》,简单介绍了《民法典》亮点,做好《民法典》宣传入村工作;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进行节前廉政提醒,督促两个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增加廉洁自律的能力,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红线。

  二、共商共建,提高共建水平

  驻村党员干部邓雄光介绍有关工作情况,新群村党总支部书记李胜华介绍村近半年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及近期防汛等工作情况,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胡康立介绍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困难帮扶、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结对共建工作情况及设想,两个党组织共商下一步结对共建计划。胡康立同志在会上就如何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是新群村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二是各结对帮扶干部要加强与结对帮扶群众的沟通联系,增进干群关系。三是村委和我局派驻专职干部要深入了解村情社情,找准增收路子,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四是积极谋划公益事业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

(新群村党总支部书记李胜华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守住“保”的底线 筑牢“稳”的基础 凝聚“进”的力量——全国两会绘就发展蓝图 砥砺奋进开创经济新局面》)

  三、走访慰问,送上温暖关怀

  该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深入挂扶对象家中开展“一对一”帮扶慰问,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生活状况,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开展疫情防疫、卫生安全等方面宣传。

(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胡康立慰问困难党员)

(干部职工向村民进行疫情防控、卫生、文明等方面宣传)

  四、发扬传统,推进文明建设

  根据英德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横石塘镇新群村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集体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

  胡康立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希望大家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切实增强基层党组强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为今后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新群村村民教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包粽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