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城区洲心街举行军旅生活分享会,引导孩子继承、践行与发扬军人的优秀品质与优良作风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3


  近日,在清城区洲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清远市协同社会治理创新中心的指导下,清远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清远市现代社工在洲心街三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难忘记忆”我的军旅生活分享会,吸引了25名小朋友以及家长们前来参加。

  活动当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刘永裕作为志愿者,分享了他当兵时难忘的“第一次”体验:第一次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第一次和战友们在部队的大家庭里过年、第一次流泪是退役时和战友们的离别等。


  


  “在部队的时候,每天训练站岗执勤警卫过着紧张又枯燥的生活,习惯了听军号起床就寝,直线加方块式的日子,这一切已经溶入血脉,相对于现在回到家过起自由自在的生活,更多的则是对部队的留恋。”刘永裕说,退役的时候,在脱下军装的那一刻,他才真正明白了徐洪刚的一句话:军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穿上军装就有一种崇高的使命感,使你的灵魂得到洗涤,人格得到升华。

  分享会上,小朋友们听得入迷,并在刘永裕分享完故事之后纷纷举手提问或者说出想对退役军人们说的话。刘永裕还现场指导孩子们如何站军姿、敬礼和叠被子。活动最后,孩子们学以致用地向退役军人志愿者敬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