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佛冈县召开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工作加温会议:军地齐抓共管互帮互助 共推双拥创建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5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钟盛祺) 1月8日上午,佛冈县召开了2021年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工作加温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的双拥工作。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潘浩主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钟国培,县人武部政委李卫军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11月8日,佛冈县召开2021年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工作加温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特约通讯员 钟盛祺 摄)

  双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佛冈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思想,把创建双拥模范县的工作摆上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党政军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双拥活动,逐级落实责任,双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佛冈通过大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做好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拥军教育,为广大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佛冈县委、县政府想方设法为当地驻军解决实际问题,县属各单位密切配合部队开展工作,大力支持了当地驻军部队的建设。佛冈县驻军部队积极参加抢险救灾,协助公安部门维护治安,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活动,为社会、为人民办了很多好事、实事。
  树立一盘棋思维,齐抓共管做好双拥工作
  “双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重视、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军民共建形式不够广泛、资料台账整理十分薄弱等问题。”蔡旭东提出,佛冈要以创建省双拥模范县为契机,切实把双拥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凝心聚力的发展优势,把双拥工作的政治保障转化为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把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转化为敢打胜仗的使命担当,对内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对外增强吸引力、辐射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和团结文明的人文环境。
  蔡旭东强调,要大力营造浓厚的双拥创建氛围,切实维护好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为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各镇各部门、驻军部队要把双拥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责任,做到全县工作一盘棋,形成军地齐抓共管、互帮互助的工作格局;县双拥办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加强与部队和各有关单位的联系沟通,各地、各部门则对照工作职责,完善政策措施,并服从调度安排,共同推动佛冈县双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