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春节临近,连州开展关爱老兵志愿行 情暖退役军人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9
  

  年味渐浓,疫情蔓延,老兵们的困难生活始终牵动着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的心,为了帮老兵们纾困解难。1月26日,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连州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对困难、伤残老兵入户探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兵的心中。

  慰问大病伤残老兵钟诗壹

  在龙坪镇乌石村委松树塝村大病伤残老兵钟诗壹家中,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送来了米、油、对联等慰问品,并向老兵致以最崇高的致敬,鼓励其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钟诗壹中年丧妻,一人带着三个孩子,生活较困难,孩子们读书,生活压力大,经济收入来源少。在2019年12月钟诗壹突然中了风,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自理能力,生活雪上加霜。无助之时,党和政府及时了解到情况,伸出了援助之手。如今,在政府的关怀下以及老兵兄弟姐妹的帮助下,现在钟诗壹的生活情况基本得到了保障,孩子们也可以安心的上学读书了。

  志愿者们细心地帮老兵检查身体。

  当日,医务志愿者帮钟诗壹检查身体、量血压、心理疏导,并叮嘱他平时要注意哪些生活饮食细节、添衣保暖、平时如何康复身体,理发师志愿者帮老兵理发、刮胡子。老兵双眼含着泪花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事务局的领导关心和帮助,让我对生活有了希望和信心。”离开前,志愿者向老兵及照顾他的亲人宣讲了防控疫情的重点措施,并为他们送上了口罩。

  慰问困难志愿军老战士陈记海

  在松柏村委水井头村老兵陈记海家中。已是94岁高龄的陈记海,行动上有点吃力,视力很差,多病缠身,生活很困难。由于子女文化程度不高,生活也较困难,难以从经济上给予老人真正的帮助。现在两个老人一起住,生活简朴,子女对他的生活难以完全照顾到位。

  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老兵高兴的笑着说:“你们又来看望我了,多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两个老人很热情的招呼起来。医务志愿者为两老检查身体,针对他们的年龄特点和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并向两老及家人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提醒他们注意个人及家庭卫生,多通风、勤消毒,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入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为二老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教他们怎么正确佩戴口罩。

  志愿者为老兵理发。

  志愿者帮老兵理发,老兵还打趣的说:“不用去外面理发了,理了发就过新年了。”老兵还换上了志愿军军服,佩戴上让他荣耀一生的勋章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来源:清远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