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牛一快乐,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25

  2019324日,清远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春雨滋养中挂牌成立!

  两年来,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英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及帮助下,在探索中前行,在实践中成长,沐浴着新时代的光芒砥砺奋进,一项项工作在英德落地开花。

  (英德市委书记吴耿淡同志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

  一、服务保障体系花开三级

  自挂牌成立以来,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边组建、边谋划,边建设机构、边打造品牌,边推进业务、边维护稳定,高质高效完成局本级组建运行,实现当年组建当年出成效,当年绩效考核优秀。20195月,英德市、镇、村三级服务保障体系按照“五有”标准全部建立并挂牌运作;设立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处、党员先锋岗,联合有关部门提供士兵退伍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建立英德市涉军事务、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专家库,服务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成功创建了15个国家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8个省三星级以上服务(中心)站。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司法局共同设立法律援助处揭牌仪式)

  二、优待帮扶政策惠及八方

  与银行合作推出“拥军优抚卡”,落实退役军人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政策;出台《英德市退役军人健康管理工作方案》,为退役军人健康保驾护航;出台《英德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理工作流程》,维护军人军属切身利益;在全省率先出台县级退役军人救助办法《英德市退役军人应急救助暂行办法》,对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施一次性不超过8000元的应急救助。

  (受助退役老兵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送锦旗表感恩)

  三、就业创业扶持举措多样

  积极对接人社局、公安局等部门,协商优先招聘退役军人事宜;积极动员、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各级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及线上网络招聘会、市公安局辅警招录,每年至少举办1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累计为退役军人提供2500余个就业岗位;组织287名退役士兵开展了3期适应性培训,组织有技能培训需求的10名退役士兵进行短期专项技能培训;联系银行落实拥军贷款协议,两年约有50人申请银行贷款,相关银行发放拥军贷款1000余万元;指导创建清远市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干事创业、安居乐业。

  (迎接2019年退役士兵返乡合影)

  四、军政军民关系融合发展

  在重要节点走访慰问驻英部队、重点优抚对象等;做好随军家属生活补助费发放,帮助解决随军家属实际问题;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双拥主题宣传;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常管护及提质改造,提供思想教育阵地保障;推荐2人获评清远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出10名英德市“最美退役军人”,推送疫情防控及抗洪抢险期间涌现的巫瑞孔、陆飞红等先进典型事迹在省、市级重要媒体平台宣传,广泛选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为郭子愿等15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发放奖励金,常态化做好荣誉体系建设工作。在全市党政军民的共同努力下,202010月,英德成功创建成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市。这是英德连续九届获此殊荣。

  (2019.12.17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纪绍纯率检查考核组考察英德市双拥主题公园)

  (英德市荣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市)

  五、抓党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两年来,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党组班子的带领下,通过抓党建、抓班子、带队伍、强阵地等手段,以丰富的形式与载体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全面提高队伍主业意识,坚定队伍理想信念;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干部职工的能力建设作为夯基垒台的重要工程,坚持以学促干,边干边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邀请法律顾问、业务骨干开展专题培训,选派业务骨干跟班学习,组织镇级站长跟班轮训,组织线上业务学习等形式,帮助加速能力升级。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七一在金造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英德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业务培训)

  接下来,英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