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市委2022年“十大行动方案”暨深化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08

    为贯彻落实市委2022年“十大行动方案”,深化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工作,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3月4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落实市委2022年“十大行动方案”暨深化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工作动员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和总结发言。

图片1.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2022年任务清单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中山市“2·13”锅炉爆炸事故,部署清远市深化气瓶安全监管改革行动方案和清远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各地作了工作经验交流,研讨深化气瓶安全监管改革有关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将落实2022年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暨深化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升。二是要落细落实。要细化工作方案,抓住气瓶赋码每一个环节,强化督导检查,把各项措施落到细处、实处,及时纠正解决存在问题,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三是要上下联动。深化气瓶安全监管改革是保安全的有力手段,一要强化市县两级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守土有责的担当精神,统筹协调,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二要压实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黑气瓶”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协同配合,履职担当,切实扛起安全责任,有效夯实安全保障基础。

图片2.jpg

    市市场监管局锅炉科相关人员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负责人,全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企业负责人共44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