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副市长岑中坚率队赴阳山县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检查调研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18日,清远市副市长岑中坚率队赴阳山县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检查调研。阳山县副县长林振宇、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绪江陪同检查调研。

图片1.jpg

图片2.jpg

    岑中坚先后来到阳山南高速公路服务区、阳山县佰盛广场等场所,实地查看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相关场所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料及食品添加剂采购储存等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食品经营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卫生、吃得健康。

图片3.jpg

图片4.jpg

    岑中坚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各个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查,督导相关市场主体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好食品原料采购制度,采购的米、面、油、蛋、奶、肉类等大宗食品,要在生产经营规模较大、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商家定点采购,确保采购的食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采购食品要票证齐全,食品经营单位必须向供货方索取有关票证,以确保食品来源渠道合法、质量安全,建立健全食品及原料索证管理台账,账册齐全、票证相符,规范票证管理。同时,要制定好食品经营场所管理制度和细则,做好检查记录,确保食品卫生可口,环境干净整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