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使用管理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围绕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任务落实落地,2月24日上午,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使用管理联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清远银保监分局等联席会议成员以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已编辑图片   


  会上通报了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开展情况。自2020年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设立以来,已有15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占在清银行总数的2/3,多家银行推出知识产权贷款专属产品。累计质押项目70笔,融资登记金额超过11.3亿元,兑现贴息95.39万元。

  会议对《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试行办法》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估,同意有效期届满后继续实施。


图片2.jpg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把我市金融机构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参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全力抓好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