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勇夺首届全国食品安全抽检大比武桂冠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16

    2022年1月12日至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办了首次全国食品安全抽检大比武。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安排,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19名人员参加比赛。经过7天3次角逐,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排名全国第一,清远市承检机构组平均成绩96.9分,排名全省第一。

图片1.jpg

    此次比武活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安全检验机构领导重视、备赛积极、组织严密,提前组织全体参赛人员扎实开展赛前培训和模拟答题,对《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5号)》等重点法规条例进行了强化学习;比赛间隙,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答疑解析,并及时汇编下发了满分卷和错题集,提供给参赛人员学习参考,为取得最终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参加比武活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安全检验机构进一步加强了对食品安全抽检知识的学习,提升了食品安全抽检业务能力,做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

图片2.jpg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安全检验机构将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成果,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努力将学习比武常态化,着力强化食品抽检队伍培训,不断提升食品抽检队伍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效能,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