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到位”助力化妆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4

图片1.jpg

    为帮助全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节后复产“两不误”,清远市局“三个到位”指导企业实现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企实现“开门红”,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月18日,全市49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图片2.jpg

    一是管理监管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节前摸查掌握企业复工时间、复工人数、进口物料使用和防疫措施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求各复工企业严格按照新冠防控制指引和进口物料处置规范把好人员健康上岗、物料消毒、生产运行、职工就餐、集体活动、疫情应急等各个关口,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检查了直接进口物料的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工作,做好风险闭环管理。

    二是政策扶持到位,确保企业生产落实到位。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化妆品生产企业现场提供政策指导,有力回应行业关切问题,强化普通化妆品备案技术指导,进一步规范产品备案工作,加强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鼓励清远市化妆品生产企业抓住当前化妆品产业的发展机遇,提质增速。充分支持化妆品产业做大做强,发挥市市场监管局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的担当作为。

    三是安全管理到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重点关注特种设备、易燃易爆危险品及消防安全等,始终坚持安全至上、人民至上,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