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迅速传达贯彻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5日,省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广东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清远市组织市、县两级市场监管、网信、公安、司法、商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保、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在各地市场监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就贯彻落实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迅速贯彻、坚决落实,确保我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图片2.jpg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的药品安全形势虽然总体稳定,但部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自律意识不强,违法违规情况仍然存在;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网售药品安全仍是薄弱环节;基层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还比较突出,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的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国家、省的部署要求,落实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排查防控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重拳出击,快速形成打击药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强协同联动,形成部门联合打击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