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双打”办督查2023年春节应节商品打假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9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着力维护春节假期市场繁荣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日,市“双打”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鹰率队赴清城区、清新区督查2023年春节应节商品打假工作。

    督查组实地走访了部分花生油小作坊、面制品加工店,查看了食品原料储存、生产加工经营以及成品包装等场所和条件,查阅了经营者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情况,要求经营者要严格按照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关。

图片1.png 

    督查组还深入商超、海鲜市场等有关门店进行重点检查,每到一处都向经营者认真了解春节应节商品销售情况,仔细检查产品标识、进销货台账等,强调要求经营者要严把进货关,确保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杜绝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冒用认证或生产许可证等质量标志、“三无”产品、假冒或伪造厂名厂址等产品进入节日市场流通。

图片2.png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清新区市场监管局进行调研。罗鹰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春节应节商品打假工作,迅速打响市场监管领域稳价保质攻坚战。一是反应要快速,发现哄抬价格、虚假宣传、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姑息;二是执法要审慎,既要亮出执法“牙齿”,又要依法查办、精准查办、包容审慎;三是宣传要到位,重点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增强警示教育意义,形成强大震慑。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