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在“穿透查”中对流感病毒等检测试剂实行“最严格的监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7

  近期,清远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组织医疗器械监管科、城区局开展春节前流感病毒等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在“穿透式”检查实行“最严格的监管”。

  检查组先后到广东一迈医疗器械材有限公司、广东清远市高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流感病毒等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在广东一迈医疗器械材有限公司、广东清远市高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深入企业常温仓库、冷冻仓库等经营场所,仔细检查了产品合法资质、供货商资质、购进验收记录、仓储管理、冷链运输、质量追溯、人员培训管理等内容,要求检测试剂产品合法、购销可追溯、冷链贮存和运输合规。在使用环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检测试剂使用质量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抽取了部分批次产品的随货同行单、冷链运输交接单和在途温度记录进行了核查,确保能追溯产品源头,并与负责人围绕近段时间流感病毒等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需要市场监管部门提供帮助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图片1.jpg

  张峻菁强调,经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要求,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和标签标示的要求进行储运,加强成品库房分区管理,做好储运温度控制相关要求。目前是流感高发季节,新型冠状病毒、甲/乙型流感病毒、肺炎支/衣原体等检测试剂使用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流感病毒多发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强化流感病毒等检测试剂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管理,构建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2.jpg

  下一步,清远市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组织加大对流感病毒等检测试剂经营和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使用单位扎实做好流感病毒等检测试剂采购、验收和储存等质量管理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可追溯。同时,加强与卫健、公安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和信息共享,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控制风险,实现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增强检查工作的“穿透力”,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