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赴我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4

  7月3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一行3人到我市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市医保局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社保系统部分业务骨干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黄业草、胡荣志同志分别介绍了市医保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我局的总体工作情况,医保基金运行及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负责人赵龙辉同志专项汇报了医保监管工作情况。社保经办机构的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医保协议管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04000905.jpg

  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杨哲处长针对我市的基金监管情况提出要求:一是传达国家基金监管工作通报情况,明确基金监管工作重点指标任务。二是部署全省医保监管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完善医保监管制度,专项治理,行风建设,飞行检查等。

  省医保局陈启坚副局长高度评价我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工作,从市领导重视、部门间协同密切、队伍建设、基础建设四个角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医保事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寄予希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监管的系列指示精神,特别是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三要结合推进两项打击欺诈骗保和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医疗机构和经办机构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并落实好基金监管长效机制。五要创新发展基金监管方式,如智能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等。六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市医保局办公场所,并到我局业务科室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并鼓励大家为医疗保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