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开展2021年1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0日上午,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主持召开了市医保局2021年1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为开好2020年度市医保局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局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第三篇“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重要精神,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IMG_20210129_145146.jpg

  参加学习人员还以书面学习及集中个人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意图,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逐一交换了学习心得。

IMG_20210129_145214.jpg

  蔚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握好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的内容,是我们开好2020年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武器和重要基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三种能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市医保系统,围绕“保基本、可持续、解民忧、推改革”的总要求,整合医保制度、聚合管理力量、统筹基金支付,加快建立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服务大局、大胆创新。

  蔚丽同志还就开好医保局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整改提高,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锤炼政治能力、推动医保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