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市医保局举办药品集团采购工作线上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30

  《清远市推进药品集团采购实施方案(修订)》(以下简称新方案)于9月20日印发实施,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市医保局于2022年9月29日下午举办了药品集团采购工作线上培训班。培训班采用视频形式开展,各级医保部门、医疗机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经办人员共约54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新方案包含6方面内容,从9个方面进行修订,保留了原《方案》部分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并对实施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予以完善,修改了部分与国家、省当前药品采购相关政策及药品采购平台当前交易规则不相适应的内容,更科学有效管理我市药品集团采购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改革。

  为指导相关单位更好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对新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针对医疗机构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答。会后,还对视频会议中医疗机构未提到的问题作了线下回复。

图片2.png

  本次培训会议使各级医保部门、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对政策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我市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