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以文养廉聚合力 以廉正身促发展——清远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清远日报社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30

  近日,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清远日报社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廉政”为题、以“文化”为媒的主题党日活动,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涵养清风正气。

图片1.png

  在清远日报社,市医保服务中心党员参观了报社“五读”空间,聆听了报社相关负责人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了解了唐代诗人刘禹锡、韩愈及北宋书画家米芾在清远的文化建树,将刘禹锡在连州时许下“功利存乎人民”“不以利禄萦心”的承诺,韩愈“出守连州阳山令,政有惠于下”“百姓多以公之姓以名其子”的政绩,连同历史长河中厚重的“廉政文化”深烙至脑海中。随后,双方党支部党员在报社的党建宣传阵地集体学习了《自我革命和依“章”治党只有进行时》,认真聆听党员代表分享的关于先哲前贤廉洁思想、清官廉吏廉洁故事的微党课,并围绕廉政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以互动式、沉浸式一体融合的鲜活方式,搭建共享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夯实廉政文化的根基。

图片2.png

  为进一步厚植廉政文化,严明纪律作风,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还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文化主题党课、观看廉政警示片和自查自纠自评等方式,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建设,融入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融入作风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屏障。

图片3.png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廉洁文化具有洗心养正的独特作用,对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以共建共创为契机,持续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以清风正气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