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金秋送温暖,医保进社区——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到敏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09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9月28日,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进东城街道敏捷社区开展“情暖重阳节,医保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片1副本.png

  政策解读“零距离”。志愿者首先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医保工作者深入交流,了解目前社区医保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现场解疑释惑,针对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门诊共济、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政策及经办服务流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工作者医保业务能力。

图片2副本.png

  走访慰问送温暖。随后,志愿者在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米、油等节日慰问品,来到了社区90岁低保老人家中,与老人夫妇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老人夫妇的生活、身体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以及深切问候。

图片3副本.png

  医保宣传进社区。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普及面,让医保红利惠及更多群众,志愿者在社区居民小区派发医保相关政策宣传手册,广泛宣讲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医疗保障政策法规、经办服务、便民惠民举措等内容,增进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同感,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共建共享医保的良好氛围。

图片4副本.png

  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