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度全省医保基金交叉检查培训会在广州举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4

  为提高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水平,确保2022年度医疗保障基金交叉检查工作取得实效,10月26日,省医保局在广州举办医保基金交叉检查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作动员讲话,会议部署了检查任务,并安排专家对检查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辅导培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各市医保局分管领导、检查组小组长、业务骨干及第三方机构专家共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981111.jpg

  会议指出,组织医保基金交叉检查,是当前我省医保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的具体举措。几年的实践证明,交叉检查是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一个最高效手段,已成为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越来越凸显其特殊性和重要性。要求各检查组要充分认识交叉检查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交叉检查的重点,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强化数据筛查质量,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原则,依法依规组织检查。

  IMG_981611.jpg

  会议强调,各市医保局要做好出检和迎检的组织协调工作。出检时要强化责任,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要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检查工作方案;要依法依规,确保检查结果准确权威;要加强协作,与本地卫健、中医药等部门通力协作;要严守纪律,遵守检查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迎检时要积极配合,做好政策解读、协调联络、后勤保障等工作;要做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定准落细整改措施,做实做深“后半篇文章”。各市要及时总结交叉检查的经验教训,为后续工作提供参照借鉴,以此促进医保基金监管能力与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