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重拳出击,严惩倒卖医保药品行为

来源:转载-国家医保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1

  2022年3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明知系利用医保骗保购买的药品而非法收购、销售,金额五万元以上的,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定罪处罚;指使、教唆、授意他人利用医保骗保购买药品,进而非法收购、销售的,以诈骗罪定罪处罚,重点惩治倒卖医保骗保药品的“中间商”,斩断“回流药”产业链。

(视频来源:央视频)

  11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讲述江西南昌东湖公安分局联合医保部门成功侦破张某等人以医药公司为幌子,回收售卖医保骗保药品案件,涉案金额近2亿元。截至目前,案件相关8名被告人分别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3到7年不等有期徒刑。该案件有力打击了非法收购和销售骗保药品违法犯罪行为,震慑了一批欺诈骗保违法犯罪人员,切实守护了医保基金安全和药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