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清远市医保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支援防疫工作纪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7

  清城区“11·05”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清远市医保局坚决贯彻市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应派尽派,能派尽派,截至2022年11月15日,累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223人次下沉至石角镇、横荷街道、源潭镇、东城街道、省职教城等点位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区域和中风险区域外围值守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本次疫情防控战中,清远市医保局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在抗疫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党建引领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

  一、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点位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医保志愿者的身影。“请先扫场所码、请提前打开葵花码、请保持一米距离、请自觉排队……”,在石角镇、横荷街道、源潭镇、东城街道等核酸检测点位,医保志愿者有的身穿红色志愿服,指引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有的化身群众身边的“爱心大白”,承担起开箱、扫描试管码、录入身份证信息、封管、封箱等“技术活”。一把把小喇叭、一件件红马甲,医保志愿者用行动践行担当,构筑起基层疫情防控一道靓丽的红色防线。

  “志愿者同志你们辛苦了,有你们维持秩序,排队时间缩短了很多……!”现场群众纷纷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点赞。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二、在风险排查区域外围工作点位

  “某某同志,很抱歉深夜打扰您休息,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您于07:00前到市会展中心集中,参与下沉支援工作……”。

  “收到,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中”。

  以上对话发生在11月8日凌晨02:16。

  11月7日22:30,接紧急通知,我局需派出30人下沉(未明确具体地点和任务)。23:44,我局下沉突击队完成组建。8日凌晨02:00,接到具体工作地点和任务,于是便有了以上对话。当晚,市医保局30名党员干部陆续接到以上紧急调配电话通知。

  11月8日早晨07:00,一支由30名医保人组成的突击队准时在会展中心集结出征,负责把守省职教城清晖北路五个路口。

  在蓝线外围值守过程中,市医保局党员干部三班倒、连轴转,克服各种困难,舍弃小我、顾全大局,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有的同志感冒了但仍坚持下沉,有的同志痛风发作仍在路口值守,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同志“白加黑”连续作战近20小时,有的同志连续几天主动报名参加通宵班次的值守,充分发扬了敢于斗争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还有临近退休的老党员主动请战,强烈要求到抗疫一线去……

  市医保局党员干部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实干精神,以连续作战的“硬核”作风,以坚决果断的行动诠释了关键时期的“医保担当”。

  “夜晚天气冷、湿气重,白天太阳又晒,你们连个凳子、帐篷都没有,真是太辛苦你们了,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医保志愿者不畏艰辛,风餐露宿,以顽强面对困难,用行动践行担当,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和支持。热心市民还送来了甘蔗、矿泉水、王老吉饮料等物资,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三、在中风险区域外围工作点位

  本次疫情中,我局有三位同志居住在中风险区域范围内。他们克服困难,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中风险区域干部职工粤政易群,第一时间在群里报名参加就地下沉任务,连续作战,持续就地下沉,协助开展中风险区域外围值守等工作。

  在这片土地上,可爱的人们书写着感人的故事,犹如一块块拼图,拼出了抗击疫情的美丽图卷。我们坚信,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主动担当下,战胜疫情的脚步必将更快一分,清城区的烟火气必能早一日重现!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