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市医保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8日,清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主持召开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议,市医保局各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市医保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清远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忠诚、使命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医保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力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中轮训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运用局政务网站、“清远医保”微信公众号、党务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解决医疗保障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医保参保率,健全全覆盖多层次的医保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共治共建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常态化制度化抓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推进“互联网+医保”信息化建设,健全便捷优质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医疗保障工作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