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学思践悟,笃行奋进——清远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到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22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清新区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实地感悟百年征程。

  一、学习教育随时随地

  在前往纪念馆途中,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教育。先是由党员代表讲授题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党员》的微党课,勉励党员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分享各自的入党故事,述说自己的家国情怀和心路历程,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以努力敬时光;最后全体党员齐声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寓情于曲,声声颂党恩,字字爱国情。

图片1.png

  二、实地参观有声有色

  到达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在现场开展“九个一”的学习教育活动(观看一个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录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段党章规程、学习一次革命精神论述、诵读一封红色家书、合唱一首红歌、聆听一节党课、瞻仰一次根据地纪念碑、参观一次司令部旧址),沉浸式体验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山根据地游击队和当地人民的革命斗争史,追忆革命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革命精神和文化历史内涵。

图片2.png

  三、牢记使命无时无刻

  全体党员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肃穆绕纪念碑一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心中崇高敬意。丰碑永铸,英魂不泯。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立,高擎右拳,目光坚定,用铮铮誓言表达传承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

图片3.png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任。本次实地参观,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会场”向“现场”延伸,进一步筑牢了党员的信仰之基、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下一阶段,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将持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倾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将饱满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医疗保障工作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