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摆问题、促规范,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市医疗保障局举办2023年度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规范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保障参保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3日至3月16日,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在阳山县、英德市、清城区分三期举办2023年度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和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医保业务的副院长、医保办业务骨干、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共429人参加培训。清城区副区长亲临清城区培训班指导培训学习工作。

图片1.png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共同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扎实推动清远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专门邀请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公职律师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令第6号)及相关配套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安排医疗和信息技术专家,分别对诊疗服务行为规范、智能监管审核规则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培训会上,专家们以国家飞行检查和省交叉检查发现的区域性、普遍性的违法违规行为为例,结合清远基金监管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分析,对诊疗(含检验)项目常见的违规现象及检查方法、智能监管场景、智能系统事前事中监管、智能监管事后审核、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内容系统丰富,政策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强。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震慑力度大,对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规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扩大培训班成果,让更多医务人员掌握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法规,共同守护好医保基金安全,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将此次培训内容制作成视频供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学习。同时,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的使用管理,对照培训内容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清远本地化规则明细》等政策法规,依法依规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不断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