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常思常想 谋事干事 ——清远市医保局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专题研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05

  为认真贯彻落实《清远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工作方案(试行)》《清远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试行)》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2023年4月24日下午,清远市医保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围绕“十个思考”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清远市医保局机关党委书记、委员以及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十个思考”学习研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远时作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表现,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十个思考”是有逻辑、成体系的,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十个思考”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自觉运用“十个思考”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要经常自问,结合自身实际“做思考”。组织生活是否正常开展?上级党组织要求抓的中心工作是什么?有没有深入群众倾听意见和建议?有没有切实解决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这些问题要经常放在心里问一问自己。要围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主动思考、常思常想。二是要善于斗争,推进落实“抓思考”。 在自问自省的同时,更要敢为能为,锻造能打胜仗的硬本领。要将思考研讨成果融入到落实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广东省职业教育城教职工和学生在清远市参加医疗保险的覆盖面等重点工作中去,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清远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医保力量。三是要加强督导。以日常监督、年中推动、年底验收等,推动学习研讨和运用“十个思考”取得实际成效。

  会后,清远市医保局各党支部迅速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十个思考”,结合各自实际主动思考,进一步细化抓落实举措。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将“十个思考”融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建引领药品医用耗材集采降负等实际工作中。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围绕党建与医保业务深度融合,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学习和落实“十个思考”,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效,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