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赴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开展对口协商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05

  为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巩固常态化对口协商工作机制,2023年4月24日,清远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农工党员一行四人赴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展图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清远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书记对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我市医疗保障领域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有关调研课题和参政议政议题的开展情况。在调研课题方面,2022年8月,我市医保经办职能顺利从市社保部门移交至市医保服务中心,在市级层面理顺了医保经办工作机制,目前各县(市、区)也正在有序推动医保经办机制改革。在医保业务开展方面,清远市医疗保障局积极采纳农工党清远市委会提出的“学习借鉴福建三明模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积极协调广州平台和配送企业,保障我市短缺药品的供应。市医疗保障局一行还着重介绍了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门诊共济改革、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划拨、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等近期重点工作,并希望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继续大力支持医疗保障领域工作,积极为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苏展图副主委对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坚持经常性开展对口协商以及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在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创新、积极响应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议题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苏展图副主委表示,医药卫生领域是农工党的主界别,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将一如既往与清远市医疗保障局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竭力为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履行职责建言献策。

  最后,双方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关于对口联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坚持互相走访,采取工作交流、会议互邀、联合调研等方法,把对口联系制度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