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四部门召开会议,部署2023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转载-省医保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2

  2023年5月8日,广东省医保局联合省检察院、公安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我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动员。省检察院、公安厅、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按照各自职能作出部署安排。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主持会议。

  777e0e4c4cec9c15e97077a295644aa.jpg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努力破解基金监管的各种难题,厚植人民情怀,坚守民生底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

  会议总结了我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部署了我省2023年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骨科、血透、心内、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精神类疾病等重点领域,重点药品耗材,重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大数据赋能,坚持协同联动,坚决查处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

  省司法厅、财政厅、市场监管局、中医药局、药监局相关部门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