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清远市医保局深入医疗机构开展口腔种植牙专项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8

  清远市医保局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多项措施协同发力,切实减轻群众种植牙费用负担。为有效推进专项治理任务落地落实,近期,清远市医保局围绕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价格调控、种植体和牙冠医用耗材采购、开展医疗服务及耗材的价格公示等三方面落实情况,安排口腔种植专项调研组深入到连州市、连南县、连山县部分口腔医疗机构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连南县邓小玲口腔诊所、连山县人民医院、连山县朗朗兔口腔诊所、连州市陈文献口腔诊所、连州市精遵口腔诊所等5家诊所,实地查看种植牙全流程价格公示、仓库内种植体和牙冠耗材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在落实口腔种植牙专项治理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调研期间,医院代表纷纷主动打开“话匣子”,把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说细、说透;调研组身入心至,由表及里,听到了真话、察到了实情。

图片2.png

  同时,调研组通过面对面座谈的方式,与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听取了医疗机构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收集到了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各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医疗机构提出的口腔种植专项治理价格、医院耗材采购情况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现场一一作了回应,并指定专人对接,加强后续跟踪反馈,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下来,市医保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入基层了解我市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治理情况,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切实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