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清远市医保局举办宣讲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举措上来,6月13日,清远市医保局举办宣讲会,邀请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市委宣讲团成员、岭南乡村振兴教育学院副院长潘仁东作专题宣讲,清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潘仁东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主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赴广东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点阐述了总书记此次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和重点部署的五件大事,并从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深入分析了共同富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强实体经济等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关键路径。潘仁东还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最权威的教材,其第一卷和第二卷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把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贯穿始终,彰显了卓越的政治智慧、非凡的理论勇气、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本场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阐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来了启发,拓宽了思路。

图片1-1.png

  郭蔚丽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是一脉相承、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要一体学习体会、系统理解把握、整体贯彻落实。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局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要制定学习方案。局党组印发学习方案,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举措,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坐下来、静下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办好读书会、研讨班,抓好本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

  三是要加强宣讲宣传。局党组书记要带头讲专题党课,党组其他成员要到分管领域、部门基层单位或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支部联系点开展宣讲。同时要运用局政务网站、“清远医保”微信公众号、党务宣传栏等阵地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的氛围。

  四是要抓落实促发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医保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提高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健全全覆盖多层次的医保制度体系、完善医保准入支付体系、抓好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落实、构建便捷优质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共治共建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做,以行践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