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三医联动 助推乡村振兴——清远市医保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15日,清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带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清远慈济医院、广药(清远)公司党支部相关党员共同前往英德市横石水镇开展“三医联动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一、深入宣讲,凝聚思想共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郭蔚丽同志精心备课,带头到基层宣讲。在英德市横石水镇人民政府会议室,郭蔚丽同志以通俗易懂、贴近基层干部群众的语言,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赴广东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百千万工程”、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图片2.png

  二、三医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英德市横石水镇卫生院小广场,清远市医保局、英德市医保局、清远慈济医院、广药(清远)公司以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的方式,用心用情为当地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一)宣传解疑惑。清远市医保局、英德市医保局党员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清远惠民保”等相关制度和政策,详细介绍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门诊特定病种认定等便民利民的医保经办服务,并向群众派发了医保政策宣传单张(物品)共计1500余份,及时将医保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图片3.png

  (二)义诊保健康。清远慈济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安排了9名医生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支气管哮喘、发热性疾病、颈椎、肩颈、手臂疼痛、腱鞘炎等慢性疾病的群众进行义诊,提出治疗方案与用药指南,并由医生现场进行免费中医推拿、针灸等保健服务,现场义诊近200人次,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受到了现场群众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三)送药暖人心。广药(清远)公司党支部准备了复方感冒灵片、口炎清颗粒、跌打万花油、风油精、十滴水等常用药品共100份,现场分送给有需要的群众,将健康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图片6.png

  下一步,清远市医保局各级党组织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医保职责,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药品医用耗材集采、推进医保经办体制改革、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巩固扩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充分展现医保担当,让全市人民的医疗保障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