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举办2023年度清远市DIP支付方式改革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26

  为扎实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动清远市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各项政策落地执行,清远市医疗保障系统2023年度清远市 DIP支付方式改革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微信图片_20230626083818.jpg

  6月25日,市直、清城区、清新区、阳山县医保系统及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约250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荣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持续深化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医疗机构协同改革、全方位完善基金监管配套制度措施、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与管理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626083824.jpg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DIP支付方式改革的机遇与挑战、DIP付费实施细则及配套政策、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重要内容、ICD分类编码知识与应用等重要课程,并将DIP付费经办规程讲解、医保结算清单审核指导作为重要内容融入课程。另外,单独设置了清远市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与职工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有关政策解读课程及医保经办服务现场答疑的环节,为2023年清远市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预热升温。

微信图片_20230626083830.jpg

  7月上旬,第二、三期DIP支付方式改革专题培训班在佛冈县、连山县举办,预计三期参加培训人数达到600人。通过此次培训,将有效提升全市医保系统及医疗机构医保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平稳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促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6260838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