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部署开展医保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30

  “七一”前夕,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纪律作风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对医保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专题党课,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转变作风,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一、正反两面抓实廉政教育

  今年以来,清远市医保局从正反两方面入手,学习先进榜样提振精神,强化警示教育筑牢防线,切实抓好廉政教育。一是表扬先进,强化引领。会前,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片,通过“一心为民甘奉献”的路生梅、“乡村振兴领头雁”王传喜、“钢铁缝纫大师”艾爱国等先进人物事迹,正面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会上,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凝聚合力,局党组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党员,并为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积极奋斗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二是通报案例,强化警示。郭蔚丽同志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近期我市一些“四风”问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损害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案例,将“身边人”“身边事”变成“活教材”,用典型案例警醒、教育党员干部,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图片1.png

  二、聚焦医保职责开展专项整治

  会上,郭蔚丽同志对医保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强调,开展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局党组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地区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医保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重点整治在打击欺诈骗保、执法监管、办理医保待遇、审批支付医保待遇等方面存在违规执法、吃请送礼、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郭蔚丽同志明确了本次整治的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图片2.png

  三、专题党课强作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郭蔚丽同志以“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为主题,回顾了我们党作风建设的历史脉络、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郭蔚丽强调,医保部门作为服务型政府的窗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在学习、服务、务实、节俭、守纪、团结、廉洁上争先争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