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清远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庆七一红霞增辉耀南粤”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清远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庆七一 红霞增辉耀南粤”系列活动。

  一、座谈慰问,激励关怀

  6月29日,市医保局召开退休党员慰问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办公室、党办负责人及青年党员代表与退休党员欢聚一堂。会前,工作人员向退休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精神粮食”,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加强新时代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活动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他们在医保领域倾注的心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青年党员牢牢握住“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还汇报了近期全市医保工作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发展目标。退休党员畅所欲言,对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兴奋,对局党组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关心关爱老干部生活表示赞赏和感谢,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到退休不褪色。

图片1.png

  二、发挥余热上党课,薪火相传

  为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市医保局退休老局长刘国庆给青年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刘国庆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大党面临新情况等角度,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以来国家在国防军事、政治经济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希望青年党员要珍惜当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立足工作,不断践行初心使命。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向退休老党员学习,继承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强的执行力投身医保工作。

  三、参观基地,重温历史

  座谈会后,市医保局组织退休党员前往市老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参观了清远党史展览厅、清远市老干部书法作品展等。在共享基地黄剑同志的讲述下,大家深情回顾了从大革命时期至清远地区全域解放时期,清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重要人物事迹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特别是建市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退休党员在建党102周年之际,真切感受到清远的巨大发展变化,接受一次思想的熏陶。

  四、观看红色电影,追溯红色记忆

  市医保局退休党员走进共享基地影厅,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前夜”部分。影片讲述的是在开国大典准备期间关于升旗仪式背后的故事。电动升旗杆在开国大典首次亮相,为确保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顺利升起,前辈们克服很多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全场回响着爱国主义主旋律,激荡着浓浓的爱国情,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观影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震撼很大、感触很深,祖国的发展壮大凝聚了无数奋斗者的心血,只有愿为祖国的荣誉而敢于担当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自己与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图片2.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宣誓厅,老党员带着青年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将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引导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一起回望历史,展望未来,锤炼了青年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起到了以老带新,薪火相传重要作用,是一次形象生动、掷地有声的爱党爱国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