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度清远市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暨医保知识竞赛正式开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14日,由清远市医疗保障局、清远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以“岗位练兵优服务,业务比武强规范”为主题的2023年度清远市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暨医保知识竞赛正式开赛。清远市医疗保障局、清远市总工会和全市医保系统、医疗机构参保单位等100多人现场观摩比赛。

图片1.png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作讲话)

  赛前,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作了讲话。她指出,举办本次练兵比武大赛,是提升医保经办系统综合水平、推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一要重视和加强医保经办工作。牢固树立“急参保群众之所急、办参保群众之所需”的为民情怀,以医保服务的新作为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二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通过以干带练、以练促干,引导全市医保经办队伍勤于学习,争做医保政策的宣传员,当好群众政策解释的服务员。三要巩固扩大练兵比武活动成果。全市上下要借助练兵比武这种方式,以比促学,以比促练,努力打造一支与新时代医保工作需求相匹配、能力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服务优的医保经办服务队伍,以优异的成绩推进清远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图片3.png

(练兵比武大赛现场)

  此次练兵比武大赛,是对全市医保经办和医疗机构干部职工医保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一次成果展示、一次全面宣传,是清远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举办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全、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业务竞技大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共20支队伍76名选手群雄角逐,决出团体和个人各奖项。

  大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实操题四个环节,涵盖医保政策、经办服务、业务流程、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内容。

图片4.png

(练兵比武大赛评委现场点评)

  各代表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沉着应战,展现出医保经办与医疗机构队伍干部职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必答题、回答题、抢答题、实操题,四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评委会根据现场个人答题积分评选出个人一、二、三等奖。

图片5.png

图片6.png

(决赛颁奖)

  赛后,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及医保经办系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从经办系统和医疗机构两个方向共同发力,不断提升医保经办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医保服务智慧化、高效化、便民化;在激发医保经办队伍更有担当、更加专业、更有能力方向上奋发作为,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共同开创清远市医保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