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郭蔚丽局长赴阳山、连南开展医保工作调研和党支部共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12

  为破解基层医保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下基层”,12月6~7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带队先后赴阳山县、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医保调研、定点联系乡镇和党支部联建共建等工作。

图片1.png

  下基层宣讲,推动党的理论“入民心”。郭蔚丽在连南涡水镇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的党课,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下基层调研,深入一线“听民声”。郭蔚丽一行先后到镇社会保障所、村党群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镇卫生院、村卫生站以及涡水镇大竹湾村,深入了解县级医保经办机构设立推进情况、县各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保结算工作、医保线上平台使用和柜台办理医保业务情况、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扩面工作进度、“清远惠民保”基层参保缴费情况、村卫生站使用“村医”APP的实际现状及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等情况。

图片4.png

图片5.png

  之后,郭蔚丽一行分别与定点联系的镇政府及医保系统领导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听取了阳山、连南医保部门及连南涡水镇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解答了医保部门、医疗机构提出关于异常数据反馈滞后、医院等级限制用药和相关手术开展、相关病种分值和基层医院系数偏低、药品耗材配送不及时、精神病长效针结算、传染病检查费用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摸清医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图片6.png

  下基层共建,走访慰问“暖民心”。郭蔚丽一行到党支部工作固定联系点的涡水镇大竹湾村,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工作,并赠送了一批物品,派发一批医疗保障政策宣传资料,以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为切入点,将医疗保障政策及时送达基层。同时,走村入户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现实困境、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等情况,送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鼓励困难群众积极面对生活困境,保持乐观心态,力争早日走出困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