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度基金监管和稽核内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0

  为加强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12月15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了2023年度基金监管和稽核内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荣志主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全体人员,清城分局、清新分局分管领导,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稽核内控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基金监管稽核内控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明年的工作提出了计划。会议认为,2023年市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措并举,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一是常态化开展监督执法,实现全市定点医药全覆盖检查;二是持续开展部门间综合监管,共同查处医保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三是组织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四是组织2023年度医疗保障基金交叉检查和精神病专科医院全覆盖检查;五是加强政策培训,引导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六是广泛宣传,增强全民守护医保基金安全意识。2023年,全市医保部门共追回医保基金3694.69万元,行政处罚1557.20万元,兑现投诉举报奖励1宗,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工作连续2年获得全省第4名。

图片2.png

  郭蔚丽同志对基金监管稽核内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强调,一要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飞行检查、专项整治、日常监管常态化。要强化跨部门综合监管合力,加强医保与公安、财政、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动员,尤其是要引导医护人员提高依法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意识,共同构建医疗机构“不能骗、不敢骗、不想骗”的工作格局;二要加快信息化建设,通过科技赋能,提升医疗保障基金智能审核和监控水平,实施大数据实时动态智能监控,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环节监管的基金安全防控机制;三要加强队伍思想建设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监管队伍执法能力,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透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