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度定点零售药店警示教育暨政策解读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9

  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规范医保基金的使用,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和保障参保人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2023年12月27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了2023年度定点零售药店警示教育暨政策解读会议,280多家定点零售药店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参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荣志同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解读了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医保统筹管理的相关政策、说明了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到期后续签协议事宜,并通报了2023年广东省医保局曝光第三批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各定点零售药店的代表现场签订了承诺书,对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疗保障政策规定和协议约定,坚决抵制串换药品、套刷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抵制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等事项作了郑重承诺。

图片2.png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荣志同志围绕做好定点零售药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做好定点零售药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零售药店自我管理主体责任,完善零售药店管理制度,做到诚信经营;三是要严格履行查验有效身份凭证与购药人是否相符等职责,坚决杜绝冒用他人医保凭证进行购药等违法行为;四是要自觉接受医保行政部门和医保经办机构监督,坚决杜绝套刷医保个账、套取医疗保障基金等违法行为。他要求,参会人员会后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零售药店的负责人、执业药师、药店员工等全体人员,严格按照此次会议的有关要求,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共同开创风清气正的医保基金监管、使用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