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携手植树增绿 共谋发展良策——市医保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到连南开展调研和植树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3

  为扎实推进《中共清远市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意见》有关精神,3月5日至6日,清远市医疗保障局积极主动落实清远市域内对口帮扶协作和定点联系乡镇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连南涡水镇助力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并到连南医保局调研医保工作,为当地增强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共谋发展良策。

  一、理论先行,凝聚思想共识

  市医疗保障局将“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在连南涡水镇大竹湾村分享了一篇题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 我们该怎么做”的课程,从“百千万工程”提出的背景、清远如何实施“百千万工程”和医保工作如何助力“百千万工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课堂上讲解了“百千万工程”提出的背景以及对清远的重大意义;从“定目标、谁来干、怎么干”三个维度梳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部署要求;从推进村医保APP全覆盖、推动更多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基层办理、进一步健全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和动态帮扶机制以及做好扩面征缴工作等方面入手,细致全面地分析如何结合医保工作助力“百千万工程”,让基层一线的镇、村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准确把握医保领域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要求。

图片1.png

  二、植树增绿,共建生态家园

  为深入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市医疗保障局组织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与连南医保局、涡水镇领导班子、大竹湾村干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一行人,在连南涡水镇大竹湾村一处江堤旁,挥锹铲土、植入树苗、培实新土,一起种植了20棵宫粉紫荆和20株山茶花。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棵棵新栽的树苗傲然挺立,在春风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次党建联建与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也增强了党员干部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深入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2.png

  三、座谈交流,共谋发展良策

  3月5日下午,郭蔚丽带队到连南涡水镇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涡水镇详细介绍了该镇农业产业、旅游业、人居环境方面的发展现状,以及在推进乡村振兴、绿美生态建设、实施“百千万工程”、医保征缴和“村医保”APP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了解有关情况后,郭蔚丽对涡水镇2024年度医保征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在绿美清远建设方面可以定区域、定种类,提前做好种植规划和树种配置,多种美化环境的树木,多以批量化种植景观树为主,多设共建林吸引群众共植、认领树木,以积少成多的方法逐步打造连南特色景观,带动乡村生态旅游发展。郭蔚丽强调,要继续发挥基层干部贴近群众的优势,用身边的鲜活例子宣传好医保政策,讲好医保故事,让群众算明白参保的“大帐”“细帐”,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防止因病返贫致贫,助力“百千万工程”;要加强村医保app推广使用,让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能享受到医保报销待遇,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4.png

  3月6日上午,郭蔚丽带队到连南医保局开展调研工作。在听取了连南局2024年党建、意识形态、医保征缴和“村医保”APP使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后,郭蔚丽对连南医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在推进“村医保”APP使用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加强医保政策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向群众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推动医保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积极主动争取支持,加快推动医保经办体制的理顺,为推进医保经办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奠定基础;三是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按照市局制定的行政案件办理流程指引,规范行政执法,统一案件文书标准,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四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注重干部职工的意识形态教育,抓实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防止医保领域舆情事件发生,守牢医保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