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百千万工程”宣讲进社区清远医保助力赋能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5

  为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汇聚基层磅礴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下午,清远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联合源潭镇台前社区党总支组织了一场面向群众的“理进万家 声动清远——千人齐讲 ‘百千万工程’宣讲活动”。

  一、支部书记授课,“百千万工程”清远在行动

  清远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黄业草围绕“百千万工程”的实施背景、主要内容、对清远的重大意义、发展举措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述了清远市如何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以工业思维、系统思维发展农业产业,因地制宜,盘活现有资源,打响“土特产”品牌,带动清远百万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等具体举措。宣讲过程中黄业草同志还联系实际为基层医保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助力“百千万工程”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为参会群众讲解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重要性。

图片1.png

(理进万家 声动清远——千人齐讲 “百千万工程”宣讲活动)

  二、开展“医保经办下沉村居,助力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宣讲活动结束后,清远市医保局党员干部前往台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医保经办下沉村居,助力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点如何为群众办理医保业务,认真听取一线经办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基层医保工作者在处理医保经办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堵点给予具体明确的处理办法,为医保经办服务下沉至基层、工作触角延伸至村居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图片2.png

(“医保经办下沉村居,助力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