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清远市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相关工作部署,讲好基金监管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推动医疗环境不断净化、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的生动故事,切实营造医保基金监管全民动员、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4月2日,清远市医疗保障局以现场会及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2024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医保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医保局设分会场。全市医保部门相关人员、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社会监督员代表及媒体代表等参加。

IMG20240402102033.jpg

  启动仪式上,市医保局领导对做好2024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动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要紧紧围绕“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这个主题,继续突出学好、守好、用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这条主线,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将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基金监管重要任务。二是要多措并举,提高宣传实效。要结合地区实际或融入地方文化风俗特色等,结合本地群众喜好,构思设计一批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基金监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两定机构和参保人对医保基金监管的关注度、认同度和支持度,增强行业自律守信意识,强化人民群众知法守法观念。三是要统筹协调,及时总结经验。要加强统筹指导,协调联动,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宣传活动。要注意收集宣传活动资料,整理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工作总结。

IMG20240402103144(1).jpg

  市中医院、清远联合医院代表和高济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代表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清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同志为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2024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继续加强基金监管宣传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守正创新,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共同促进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可拨打0763-3330292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