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巩固党建品牌创建成果 助推“百千万工程”——清远市医保局开展“三医联动惠民生之走进美林湖”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11


  为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三医联动惠民生”党建品牌创建成果,2024年4月9日,清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蔚丽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与清远慈济医院、广药(清远)公司党支部相关党员和志愿者共同前往清城区石角镇开展“三医联动惠民生之走进美林湖”志愿服务活动,送医、送药、送政策上门,现场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助力“百千万工程”。

图片1.png

  一、医保宣传送政策

  市医保局党员志愿者根据石角镇美林湖社区毗邻广州的特点及周边群众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异地就医备案和报销、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特定病种认定和报销、医保电子凭证开通和使用、医保基金安全、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等政策宣传,热心回应群众咨询,耐心开展政策解读,大力推广“清远医保”微信公众号,并向群众派发医保政策宣传单张及宣传小礼品约800份,及时将医保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贴心服务暖民心。

图片2.png

  二、义诊送健康

  活动现场,清远慈济医院安排了12名医生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发热性疾病、颈椎、肩颈、手臂疼痛、腱鞘炎等慢性疾病的群众进行问诊,帮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提出治疗方案与用药指南,并由医生现场进行推拿、正骨等保健理疗。医护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耐心问诊,对于病情较重,现场无法诊疗的群众,叮嘱他们及时到医院复查就医,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本次活动,清远慈济医院为280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我这个肩颈痛了好几年了,刚才医生帮忙按了一下后,感觉轻松舒服了很多”。一位市民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道。

图片3.png

  三、送药暖人心

  广药集团(清远)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次参与“三医联动惠民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广药集团(清远)公司准备了风油精、腹可安片、清开灵颗粒、万花油等常用药品以及棉签、口罩等医用耗材共100份,现场派送给有需要的群众,将健康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图片4.png

  本次活动是清远市医保局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是巩固“三医联动惠民生”党建品牌创建成果的一次实践,清远市医保局将持续深化“党建+志愿服务”模式,为“三医联动惠民生”党建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使之成为促进清远市医保事业发展的“动力工程”和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