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0

  一、总体情况

  自2019年1月组建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充分运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主动地向社会公布我局政务信息。在努力提高医疗保障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的同时,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如下:

  (一)建章立制,保证工作运行。继续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各科室职责,细化了公开范围,规范了主动公开信息发布程序,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二)严格执行我局制定的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及时更新网站各栏目的信息。对信息的来源层层把关,责任到人,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刊物、媒体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公开政府信息,确保公众及时、全面、便捷地获取信息。及时向公众发布重大医疗保障信息及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积极营造更加开放、透明、和谐的医保监管舆论环境,维护公众的知情权,主动接受公众对行政权力的监督。

  (三)按照市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将各项规章制度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中市医保局的栏目中公示。通过开展医疗保障宣传活动、参与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组织的宣传咨询活动,大力宣传医疗保障,将医保法律法规和医保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逐步完善,信息发布的方式有待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亦需要进一步拓宽。2020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数据解读回应,优化信息发布平台,全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应当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予以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