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救助待遇申报指南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26

一、统筹区内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已参加医疗保险的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人员和经民政部门认定备案的低收入贫困对象,持本社会保障卡(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凭身份证)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住院、门诊),其发生的医疗救助待遇(含二次救助)与基本医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救助对象只需支付自付部分。特困供养人员无需预交住院押金,并享受100%医疗救助。


二、统筹区外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已参加医疗保险的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人员和经民政部门认定备案的低收入贫困对象,到市外住院治疗的,经医疗保险经办部门登记备案后,在全国所有联网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实现医疗救助与基本医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救助对象只需支付自付部分。特困供养人员享受100%医疗救助。


三、支出型医疗救助申报

属支出型贫困医疗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的重病患者),首先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和授权核对家庭经济状况;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报告后,由医疗保障部门根据《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报告》的核查结果进行医疗救助待遇享受资格审批,对符合享受条件的对象,由医疗保障经办部门按规定支付医疗救助相关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