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医疗救助待遇标准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26

清远市医疗救助实行市级统筹,全市统一基金管理、统一待遇水平、统一经办流程,医疗救助与基本医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全国所有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同步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具体待遇标准如下:


一、医疗救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及门诊就医,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含明确已由其他各类商业性补充医疗保险赔付,以及社会捐赠、慈善救助等情形减免的医疗费用)支付后,个人自付住院及门诊合规医疗费用(合规医疗费用指符合基本医保药品目录、诊疗目录及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内个人负担的费用,不含住院起付标准),按下列比例给予医疗救助:

(一)特困供养人员按照100%的比例救助;

(二)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按照85%的比例给予救助;

(三)低收入救助对象(含低收入家庭中重度残疾人)按照80%的比例给予救助;

(四)特困供养人员和孤儿不设医疗救助年度限额;其他救助对象医疗救助年度限额为10万元。


二、二次医疗救助标准。

二次救助对象为特困供养人员(含孤儿,下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纳入救助的范围为上述对象住院及门诊特定病种费用中,经医疗救助后的个人支付部分(含起付标准线以下、基本医疗保险乙类自负费用)。具体救助标准如下:

(一)特困供养人员全额救助;

(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按60%进行救助;

(三)特困供养人员不设置二次救助年度支付限额,其他救助对象二次救助年度限额为3万元。


三、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医疗救助标准

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和其它特殊困难人员按照低收入救助对象的待遇标准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四、普通门诊转诊费用结算方式

医疗救助对象在本人选定的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方可纳入救助范围,如需转诊,须由其本人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转诊登记并明确转入医疗机构,原则上实行逐级上转,在转入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由转出医疗机构录入信息系统进行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