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案《大力培育文化创意产业 助推清远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办意见的复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6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

       关于清远市提案委员会提出的《大力培育文化创意产业 助推清远产业高质量发展》(编号:20210222)提案已收悉,结合我局的工作任务分工,现将有关办理意见报送如下:

       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数据上云、服务下沉”,不断深化部门和行业政务信息化应用,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可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创意信息资源平台、文化企业孵化平台、市场推广平台和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信息化支撑与保障。

       按照省“数字政府”政务云工作部署,我市已建设完成“数字政府”政务云清远节点,节点机房位于清远电信锦霞通信枢纽楼,枢纽楼按照国家标准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进行设计,楼层最高承重达1600公斤/平方米,机房面积达436平方米,规划建设84个机架,采用微模块架构,集IT机柜、配电、制冷、监控、综合布线等系统于一体。2021年4月,政务云清远节点完成互联网区扩容。现业务资源总容量达到8992核VCCPU、29408GB内存、存储670TB。截至目前已完成市政数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局等47个部门信息系统部署上云;政务云清远节点累计已发放92套业务系统资源,分配云主机544台,共分配6486核VCPU、利用率72%;17105G内存,利用率58%;裸金属服务器6台、存储533 TB。为全市各部门的政务信息化建设提供政务云服务支撑,有效遏制信息系统分散建设和重复投资现象,实现基础资源共享共用。各类信息资源集中云节点为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创意信息资源平台、文化企业孵化平台、市场推广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等各类文化发展平台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推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