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举烈带队抽查督促双节期间城市管理重点领域安全运行状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13


  为深刻汲取太原“10.1”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风险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根据中央及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市城管局在双节期间督查我市城市管理重点领域安全运行状况。

  10月5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带队分别前往清远聚能燃气有限公司、清远绿能环保发电项目施工现场、清远普华能源有限公司源潭供应门市部开展督查抽查工作,检查方式按照市安委办“四不两直”的要求开展。

图片1.png

(图为李举烈在清远普华能源有限公司源潭供应门市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在燃气场站,李举烈一行认真查看了气站现场安全管控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保障供气情况的介绍,李举烈要求燃气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对燃气设备设施的检查力度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配置充足的防护及抢险物资以提高抢险保障,要加强人员应急值守、科学合理开展应急演练以进一步提高防险抢险能力,确保安全运行。同时也要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2.png

(图为李举烈局长在清远绿能环保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在清远绿能环保发电项目进场道路施工现场,李举烈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度的介绍、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的运行情况,并指出了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李举烈强调,清远绿能环保发电项目是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办的工作任务,也是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要坚定不移按照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快项目的整体推进,要利用好下半年雨水少的特点加快工期建设进度。针对进场道路不平整、道路淤泥未及时清理等安全隐患问题,李举烈指出,项目负责单位中田公司要与进场施工方及时协调沟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10月8日上午,李举烈再次带队前往清远绿能环保发电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进场道路施工情况和发电项目厂区建设进度,实地复查工地存在的隐患整改情况,并对有关负责人提出了工作建议及要求,李举烈要求项目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梳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中田公司要与进场道路施工方及时协调沟通,确保道路畅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各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时间节点计划建设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